輕煙淡雨,濃思念

翔非本命,可拆不逆

藍兒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九) (完結)

(一)

 

 

保鑣X殺手

架空、OOC、無邏輯腦洞



  邱非最後還是走了。

  昨晚在天台縱慾一次後,孫翔將人帶到附近賓館開房,壓著他又做了一次。最後孫翔是摟著累得幾乎抬不起手臂的邱非一起沉入柔軟的床鋪,連怎麼睡著都忘了。

  邱非是什麼時候離開的孫翔不知道,但當孫翔被晨陽喚醒時,枕邊人早不知去向、連餘溫都不復存留。

  看著在晨曦光流中安靜漂浮的微塵,孫翔坐在床緣,煩躁地抓了抓頭,掌心卻是一痛。

  低頭看向左手,昨晚被刀片劃傷的口子已經不再滲血了,泛著死皮的白長長一道,切斷了掌紋,橫過了生命線與愛情線。

  孫翔看了一陣,卻是突然心死般平靜下來。

  想想,對方最擅長的,不就是玩消失嗎?永遠能繞過他的警戒心從他懷裡開溜,這技能也能算得上是一絕。

  他已經努力過了,人也不計手段找到了,心意也當面剖白了……如果對方不接受,在死纏爛打就太難看了。

  但……

  「操!」

  孫翔一把扯過一顆枕頭重重捶了兩下,接著用力抱住後又倒回床上。

  空氣中還有未散情慾的味道,黏膩的和體溫糾纏在一塊。

  孫翔探尋著其中邱非淡薄的氣息,最後還是沒忍住嘆了口氣。

  這是他第一次如此喜歡一個人,想留人在身邊、好好在一起啊……過去曾擁有過的多情歲月此刻看起來簡直像報應一樣。

  這人生也是夠逗了。

 

 

 

  邱非又失聯了。這次嘉世的成員連隻狗的影子都沒出現在他面前,孫翔也放棄去找人。

  和雇主兼兄弟的周澤楷東奔西闖,沒事找人約架切磋,偷閒個小假和杜明到酒吧拚酒,把所有想找麻煩的人揍到滿地找牙……他還抓到過一個來犯的殺手,在確定不是嘉世的人也問不出其他有用情報後,便將人交給江波濤「處理」了。

  這樣的日子平靜又正常,孫翔上工時依舊銳氣十足,下班了還是四處和人嘻嘻哈哈。一個人的生活自在又逍遙,期間有幾個男男女女來提邀約,但孫翔提不起興趣也就拒絕了。只是,偶爾會接到家人的問候,而家裡的消息總是莫名靈通。

  例如現在時隔一個半月以來第一個長假的開端,孫翔就被迫端著手機,努力用自己為數不多的耐心講著電話。

  「見過了,真的見過了。」

  「人?是挺好的,但我實在沒興趣啊。」

  「什麼相處看看,沒興趣就別浪費人家女生時間啦!都是青春啊!」

  「我也才二十六歲而已,男人三十還一支花呢!」

  「……我承認我以前不務正業好嗎?一個月有四個對象什麼的黑歷史別提了,聽著突然覺得夠丟人。」

  「等等,這兩年我真的不是一個人過,我有伴的。」

  「……不是。」

  「……也不是。」

  「哎,這年頭沒人在門當戶對了啦!」

  「八字都還沒一撇呢幹嘛帶回去?」

  「不管,不想去!」

  孫翔有些堵氣地說道,將自己從電梯挪出來,心不甘情不願的掏鑰匙轉開家裡大門。

  「媽,妳現在給我塞一堆美女也沒……」

  孫翔的話頓住了。

  門剛開了一條縫,裡面流洩出光來。

  孫翔猛地推開門,就看到一身柔軟便服的邱非正窩在沙發上,節骨分明的修長手指點在手機屏幕上,抬起頭淺淺對他笑了一下,表情間有些幾不可查的緊張。

  耳邊的手機仍是通話狀態。

  『孫翔?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孫翔笑了,連自己都沒注意的笑得燦爛。

  「聽著呢,媽。我剛剛說,妳現在給我塞一堆美女也沒用,我看不上的。」

  「我現在有別的事,很重要。和妳報備最後一件事,我就要掛電話了。」

  「媽,我現在有喜歡的人了。雖然他是男的,但妳兒子特別喜歡他。就這樣,先掛了,掰。」

  『孫翔!』

  孫翔毫不猶豫切了通話,手機往鞋櫃上一扔衝到邱非面前,看了他重新變得乾淨平穩的氣質和含著笑意的明亮眼瞳幾秒,便猛地傾身將人擁入懷中,特別用力那種。

  「你回來了。」

  邱非伸手拍了拍孫翔的背,一口氣輕吹在孫翔耳邊,語調上揚。

  「要不要做?」

  「……好啊你!還敢提這事!上次又給我一聲不響溜了!」

  孫翔語氣不滿,低頭就是一口咬在邱非頸側,在白皙的皮膚上烙下兩排淺淺的牙印。

  「哎,你屬狗嗎?」

  「不是狗,是狼!」

  邱非突然微微頓了一下,接著輕笑起來。

  「也是,都是犬科動物,狼可比狗好多了。」

  「都這時候了你還給我想東想西的啊?」

  孫翔看起來更不滿了,就著原本的痕跡又是重重一口。

  「嘿!別鬧!」

  孫翔用力將抱怨著想躲的邱非摁進沙發,偏頭不容反抗的吻上去。

  「明天你要是還能下床活蹦亂跳,算我輸!」

  「唔……!等等……!」

  「不接受反對意見謝謝。」

 

 

 

  這次格外漫長。孫翔是鐵了心要將對方吃乾抹淨到下不了床,而邱非也異常包容溫馴,兩人前所未有的契合。

  做到後來邱非哭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情慾,但他似乎在宣洩著什麼,哭的壓抑卻傷心。

  孫翔的一次看到邱非如此脆弱又放縱的模樣,全身彷彿被浸泡在情緒中,找不到半絲理智。這讓孫翔一時間心疼壞了,卻只能將人緊緊摟在懷中,一面慢慢頂,一面哄。

  ──這小傢伙,連哭泣都要如此找藉口嗎?

  很多時候,人總被邱非強勢冷靜的外表迷惑,卻忘記了他其實才二十歲不到,幾乎可以算是個孩子。

  但看邱非緊緊纏著自己不放,孫翔心裡,一股帶著滿足的安心感也油然而生。

  ──自己的感情並非有去無回。

  而這樣的想法,在隔天被晨陽喚醒、發現對方還沉睡在自己懷中的那一瞬,變得更加有憑有據。

  吻了吻那光潔的額頭,孫翔從床上爬起,套了件褲子到大門玄關從鞋櫃檢回了顯示二十幾通未接來電、奄奄一息只剩9%電量的手機,一鍵清除通話紀錄後叫了個外送順便將手機拿去充電,這才從廚房拎了瓶礦泉水回去。

  結果一進房門,便見邱非側臥在床上,半睜著一雙有些浮腫、要醒不醒的眼睛,在透入房中的朦朧晨光中將自己用薄被裹成一堆,翹著一頭亂髮就這麼望著他。

  那模樣可愛得讓孫翔不由得笑出來,將水擰開含了一口彎腰餵下去。

  不過邱非沒多領情,一口餵完孫翔還想繼續,卻直接被抗議說效率太低了,只得乖乖把整瓶水遞過去,看著邱非灌掉大半後,才將瓶子放到一旁的小桌扯開被子鑽回床上,摟住了人又躺了回去。

  這時才覺得空調開得有點涼,而懷中的人溫暖得令人不想放開。

  「欸,我不想只和你當炮友了。」

  孫翔突然說道。言下之意:給個回應,在一起吧。

  房中靜了一陣,邱非微啞的聲音才低低從孫翔懷中傳來,聽著有些悶。

  「從事一個不知明天是生是死的職業,談什麼戀愛?」

  「哎……」孫翔揉他頭,「我都不嫌棄了。」

  「……」

  「不然,你換個工作?跟著我混,我看你身手挺適合的。」

  「我是嘉世的人,一輩子都是。」

  「幹嘛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這不是強迫。雖然不太美好,但那是『家』。嘉世裡的人大多都是孤兒,沒了嘉世,就連最後一個容身之處都沒了。而我身為『家主』,怎麼能就這麼輕易放棄呢?」

  「……」

  「真麻煩。」

  孫翔嘀咕,又揉了揉他的頭。

  「等你想通都老了。」

  邱非輕笑出來,卻沒說話。

  門鈴在這時響了。

  孫翔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爬起身,順手把邱非跟著帶起來,看著他的眼神有著無奈和寵溺。

  「大概是外賣到了。起來吧,收拾收拾,吃東西。」

  邱非隨口應聲,下床時腿軟了一下差點沒站住,還忍不住瞪了孫翔一眼,瞪的孫翔不禁笑出來。

  只是,當孫翔春風得意地打開字家大門時,看到的不是送外賣的小哥,而是……

  「……媽,妳怎麼來了?」

  僵持了很久,孫翔終於擠出這麼一句。

  而孫翔的母親一身整齊的套裝,冰寒著妝容精緻的臉,就這麼看著他。

  「我兒子昨天似乎喝多了,還會胡言亂語,我這做母親的能不來看望一下嗎?」

  「……我沒喝酒,也沒醉。」

  「但你昨天和我說,你……」

  「孫翔?」

  就在這時,草草沖過澡的邱非用毛巾擦著頭髮從沒開燈的長廊走出來。髮色瞳色都偏淡的他穿著一件白T,一條米色短褲,被客廳陽台透入的自然光一照,整個人看起來格外白皙,氣質特別乾淨。

  孫母聞聲轉頭看向邱非,慢慢說完了原本被意外打斷的句子。

  「你喜歡男人……而這就是你昨晚掛我電話怎麼都不接的原因?」

  孫翔撫額,突然有點後悔昨晚在邱非頸上留下太多痕跡。實在是邱非平時很忌諱被碰觸脖子──尤其是正面──但昨天當他有些失控張口叼上邱非喉結時,邱非只顫了顫發出了一聲模糊的嗚咽,卻沒有像之前那樣抗拒、甚至暴力相向。這讓孫翔欣喜若狂,宛如惡狼撲上了羊羔,更加失了節制……也讓現在一點反駁的空間都找不到。

  孽是自己造的,但此刻邱非帶著尷尬沐浴在自家媽打量視線下進退不得的畫面,卻也把孫翔的反骨和倔強激了出來,當下跨了幾步,直接站到兩人中央去。

  「媽……就是他。」

  目光被自家兒子擋住,孫母將視線轉回那張高出自己一個頭的執拗表情上,臉色淡淡的。

  「我當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也不承認。」

  「妳知道我不會放棄的。」

  「這次我來子公司看看,順路來探望你。孫翔,這週末你回家。」

  「媽!」

 「別在現在和我爭,我不想在一個外人面前落了你的臉面。」

  「……他不是外人。」

  「夠了。先這樣,我還有事要忙,有什麼話等你週末回家談。」

  孫母轉身便離開了,門自動落鎖的輕巧聲響讓屋內的氛圍變得更怪異。孫翔望著門板,久久沒動彈,也沒說話。

  ──他不知道要怎麼面對身後的邱非好。

  一會兒,邱非的聲音靜靜傳來,「看,這也是理由之一。」

  「……」

  「如果有一天,我陪不了你了……別撐著,去找個好女孩照顧你吧。」

  孫翔終於有反應了,轉過身,迎上外頭灑入的日照,眼神銳利明亮,帶著一臉威脅意味,看起來出乎意料的耀眼,魅力四射。

  而邱非在那雙眼中看到了光。

  「邱非,你屁股在癢是不是?」

  邱非愣住。原本不安凝重的空氣,瞬間被一句話打散得亂七八糟。

  一會兒,邱非笑了起來,連聲音都笑出來了,看上去特別開心,也特別無奈,像是拿孫翔沒轍。

  孫翔一臉不滿地大步走向邱非,伸手就往他的腰捏,被笑著躲開了。

  這年輕的大男孩,此刻一掃帝國大廈相見時看到的陰暗,看起來特別陽光,甚至瞧不出是個染血無數殺手的影子,就像普通清白的好人家。

  孫翔忍不住將人拉入懷中,抱著親了親。

  「我之前總想,要是你不是殺手就好了。但現在又想,幸好你是,不然我也不會遇到你了。」

  「沒準你遇到我是場災難呢。」

  「我心甘情願。」

  在孫翔深情款款的眼神中,邱非一把抓住那隻又往自己衣服裡面摸的手,收斂了笑意將人推開。

  「別鬧,我餓了。外面有人在按電鈴,還不快去開門。」

  孫翔摸摸鼻子,有些委屈地到玄關去了。

  這次外頭果真是外賣小哥,還被孫翔瞪得一整個莫名其妙。

  結了帳,孫翔拎著餐點關好門,邱非已經在客廳等著了,恢復一貫平淡的表情舒適地靠在沙發上,有幾分懶洋洋的看著孫翔將菜一樣一樣拿上桌。

  噢,是燒賣……

  「欸,孫翔。」

  「幹嘛?」

  「如果有天你出現在嘉世的任務清單上,我會向你道聲『恭喜』。」

  「為什麼?」

  「當你有天非死不可的時候,我會親自出手。」

  「……這算哪門子的恭喜啊?!」孫翔沒好氣,「別亂插旗。」

  「只是個通知。」邱非一臉不置可否,「何況,我的人,哪能死在別人手下?」

  孫翔動作頓住。愣了好一會兒,他突然開口問道,「你這算告白嗎?」

  邱非聞言,一貫清冷的眼角難得抽了兩下,突然覺得有些後悔,「……你說是就是吧。」

  下一秒,孫翔手中兩雙整齊的筷子被扔在桌子上,清脆的散落聲令邱非一瞬分神,而孫翔已轉過身,彎腰緊緊擁住了他。

  邱非沒料到孫翔反應這麼大,傻眼了幾秒,這才輕輕將一隻手環上他的肩,拍了拍。

  孫翔聲音小小的在邱非耳邊響起,帶著一絲不確定。

  「男朋友?」

  「……嗯。」

  孫翔鬆開邱非,看著他傻了許久,突然輕聲笑了起來。

  「……你幹嘛?」

  「沒什麼……只是覺得,特別開心。」

  將額頭靠上對方額心,孫翔拉過邱非另一隻手。

  邱非的手同樣很白,掌心很薄,十指修長節骨分明,看起來賞心悅目……但並不光滑,一摸就能摸到粗糙不平的刀繭,還有隱約起伏的疤痕──那觸感和孫翔的手是相似的。

  孫翔五指穿過邱非指縫,與他相扣起來。

  指間相互磨蹭間帶出一股莫名纏綿的味道,令邱非一陣恍惚,卻是突然想到一個人對孫翔的評價:

 

  『孫翔?那小子各方面都還挺好的──當然比不上哥啦──只不過那孩子的情商實在低了點,大概老天爺創造他時忘記給他了吧,呵呵。』

 

  「唔,我覺得還好啊。」邱非自語。

  「什麼?」

  「不,沒什麼。」

  邱非笑了出來,收攏手指回握。

  「或許吧。」

 

 

 

 

 

  或許,還有很多或許的。

  前方的道路或許還很長,一路上或許還有很多阻礙,兩人或許終究還是會分開。但在當下,他們額頭相依,雙手交握,互相傳遞的感情與體溫,卻讓兩人彷彿從此有了無所畏懼的勇氣。

  又或許,他們能一切平穩、天長地久也說不定。

 

 

 

  那一刻,陽光灑在兩人身上,格外溫暖柔和。

 

 

 

 

 

END

 



久等了,終於找到時間處理好這篇

謝謝看到這裡的人


嗚嗚

我大學好忙QQ

评论
热度(6)

© 藍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