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煙淡雨,濃思念

翔非本命,可拆不逆

藍兒

【千與千尋】幻夢燃盡之後

  回到油屋,人幾乎都已散盡,居民也回去睡覺了,畢竟晚上還要工作。

  白龍關好了門,走在長廊,一步步前行,路上偶爾遇到人也沒有任何交談,但每個都用一種混合了擔憂、同情、懼怕的眼神看著他。

  眾人興奮的餘勁過後,整棟油屋都充滿了一種風雨欲來的危機感。

  白龍沿著石階向上,才踏上華麗的地毯,飽含著怒意的聲音便遙遙傳了過來。

  「哼!膽子不小嘛。放跑了千之後,竟然真的回來了。」

  白龍沒有回話,只是順著聲音來到書房,看著憤怒的湯婆婆,表情沉靜而堅定,「我是回來履行諾言的。」

  看著他的模樣,湯婆婆怒意更盛,手一勾,白龍便不受控制地高速飛了過去,摔著跪在地上,以最狼狽的匍伏姿態將自己撐在湯婆婆的裙襬前。

  「你以為,我真的不會把你四分五裂嗎?嗯?!」

  白龍低著頭闔上眼,右手在柔軟的地毯上輕輕抓了一下,卻是想起千尋頭也不回的背影。有那麼一瞬感覺彷彿回到分別那時,他牽著自己喜歡女孩,親手將她送離了自己身邊。

  明明是自己告訴她別回頭的,卻又希望她能再看自己一眼……

  掌中已經沒有她的體溫了,千尋已經隨著父母平安回到人類的世界了……值得的。

  手用力握起,白龍重新站起身,直視湯婆婆燃燒著怒火的眼睛。

  「湯婆婆,我決定不做妳學徒了。」

  「……蛤?」

  看著她陡然瞇起的眼和懷疑的聲音,白龍更加收攏右手五指,彷彿這樣就能握住些什麼,毫不在意指甲嵌入掌心,語氣堅定地重複了一次。

  「我決定不做妳學徒了。」

  「你決定?你以為,想脫離有這麼簡單嗎?!」

  湯婆婆憤怒的聲音隨著白龍身上的血痕綻開。

  白龍咳出一大口血,卻半點也不肯退。

  「我已經找回我的名字了,違約的代價我願意給付,我是來要回契約的。」

  「……呵。」湯婆婆瞪視著白龍,聽了白龍的話,最終給氣笑了出來,「願意給付?失去本體的神啊,你已經沒有憑依可以償還了,你確定要為了違約付出代價嗎?」

  「……」

 

 

 

  ——『我們還會在哪裡相逢嗎?』

 

  ——『一定喔。』

 

 

 

 

 

 

 

  「是。」

 

 

 

 

 

 

  「欸欸,妳聽說了嗎?」千尋的大學室友一看到她就興奮地衝上來,整個人掛在她肩上,頗有幾分忘我的感覺,「我們學院轉來一個超帥的男生喔!」

  中午的太陽有點烈,剛從校門口走到宿舍、開學前兩天又不走運發燒燒得頭昏眼花,千尋大病初癒被室友這麼一晃,頭又隱隱痛了起來,吸了吸的鼻子,連忙推開她。

  「啊啊,別晃。」開口還帶著不輕的鼻音,千尋抬起沒拉行李箱那隻手揉了揉鼻子,甕聲甕氣的回話,「我前面請假呢,怎麼可能會知道。」

  「不管,真的超帥!」

  「好好好……」

  千尋有氣無力的回應,一面將行李箱往宿舍拖。本來想好好整理一下東西順便小睡個午覺休息一下的,但室友毫不猶豫將剛安頓好的她往外拖。

  「快!這時間他大概還在食堂!走走走我帶妳見識一下!」

  「不要啊……我想睡覺……」

  「哎哎哎睡什麼覺要睡覺隨時都能睡,帥哥可是種稀有資源!」

  千尋很絕望的表示,「以後不是同學嗎……?」

  不過,絕望無效。更絕望的是,室友大大為了抄近路抓著她高速穿過宿舍與食堂間的樹林,又衝過草皮,而有段時間沒修剪的草皮草長個老長,蓋住了一個不知被誰弄出的土坑,近來本就體虛的千尋在喘得幾乎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還在食堂門口附近一腳踩到,華麗地摔了個五體投地!

  「啊……丟臉死了……」

  小聲哀號著,千尋真的有種想就此倒地不起的衝動。

  而她的好室友卻遲遲沒有過來扶她,倒是另一個有些熟悉的好聽聲音傳來。

  「妳還好嗎?」

  千尋一愣,轉頭下頭睜開眼。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蹲在自己身旁的室友,注視著前方脹紅了臉,滿是想說話又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興奮表情。

  再順著她的視線望過去,千尋愣住了……

  一張比從前更加英俊成熟的臉帶著溫柔的笑容出現在眼前,彎著腰,向她伸出手。

 

  「妳好,初次見面。我是這學期剛入校的轉學生,賑早見琥珀主。請多指教。」

 




END

 




哈囉,相信都看過這部老動畫吧?

宮崎駿的作品我一直都很喜歡,尤其神隱少女和魔法公主。

......所有宮崎駿的男主角裡面,我最喜歡白龍啦!

(( 帥 到 一 個 沒 話 說


好吧

之前忘記哪裡看到說吉普力要出白龍和千尋在現實中相遇的故事,還懷有一絲絲期待,看來是不切實際的行為。
在一次心血來潮又跑去重看了一次神隱少女後,我就自己開腦洞寫這篇了。

上面廢話太多,下面來認真一些。

其實本來打算開更多腦洞的,例如白龍交換出去的代價。

看自由的代價是失去在湯屋工作的記憶,還是使用魔法的力量......等等。湯婆婆肯定知道白龍要離開的意圖,我不相信她會讓白龍好過。這方面很多都可以寫,但最後基於懶還有其他理由就沒把故事寫死。

後面的「初次見面」可以說是一句作戲的客套,但也可以算是一種暗示,暗示白龍可能已經不記得千尋了。
再後面就自由想像啦~

然後來解釋一下標題。

如你們所見,當兩人重逢時已是千尋讀大學的時候了。

而千尋和白龍分別的時候,是小學三四年級的年紀。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十年了......千尋等白龍等了十年。

鍋爐爺爺說:這是愛。

我不知道千尋是不是為愛絕望過,但對她來說,與白龍相遇就像一場幻夢,清醒時是回到現實的那一刻。

時間不斷的把過去的記憶沖淡,或許她已經放棄了等待,而重逢就發生在幻夢燃盡之後......

以上

希望還喜歡這篇作品,也希望前後的時間跳躍不會給人不適應感。

哎,有點想幫魔法公主也寫一點RRRRR(#

那麼,覺得好看的話請幫我點個心心或小手喔~

评论(2)
热度(23)

© 藍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