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煙淡雨,濃思念

翔非本命,可拆不逆

藍兒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七)

(一)

 

 

保鑣X殺手

架空、OOC、無邏輯腦洞

 

 

 

  孫翔火大。

  ──他那是什麼意思?!

  孫翔很火大。

  ──自己親上來然後叫他別越界?!

  孫翔非常之火大。

  ──「我了去,那什麼態度啊臭小子!誰稀罕?看下次我還不操哭你!」

  孫翔咧咧罵著,飯也不想吃了,在邱非離開後,直接叫人來打包回去。

  ──其實這頓飯本來就是想帶他來吃的。主角不在了,配角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還會打包純粹是不想浪廢食物。

 

  只是沒想到,邱非卻就此失蹤了。



  有段時間沒見到邱非了。

  頭一個月,孫翔還不覺得有什麼。照兩人這種排列組合機率式的見面方式,沒緣分起來一個月不見純屬正常。

  第二個月過去了,孫翔始終手動解決生理需求。原本早就消了氣,此刻卻又漸漸暴躁起來。儘管這想法似乎有點遷怒意味,但孫翔開始盤算下次要做到人隔天下不了床。

  第三個月在忙碌中眨眼即逝,孫翔終於開始擔心了,接著又安慰自己,邱非可是曾經威脅過自己性命的人,他能保好自己的安全,大概只是真的太忙了。

  第四個月杳無音訊,孫翔徹底坐不住了,想起最後一次分別,後悔自己怎麼沒硬跟上去。禁慾太久,這個月他忍不住找了個還算順眼的女人開房,完事後卻似乎有什麼隨著洩出的慾望被抽出靈魂,內心一片空蕩蕩的。接著,他開始透過各種管道去蒐集裡世界的情報。

  第五個月月初,孫翔終於確認了嘉世沒易主、邱非還活著。聽到消息當下他心中驟然升起的是一股安心踏實,但接著更鮮明的卻是一種怪異感。一開始他把這種怪異歸類為不適應,但後來細細體會似乎又不是這麼一回事。偷偷裝在家裡的感應器沒有被觸動過,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家中無人造訪。

  第六個月,周家在元旦隔天辦了個慈善舞會。嘉世這種手中不知道沾染多少鮮血的殺手組織和慈善兩個字實在沾不太上邊,但周家還是發了請帖過去。孫翔本以為邱非會來、想趁機將一些事問清楚,卻沒想到嘉世的人這次直接以首領在外任務為由回絕了邀請,只派人送了一筆不大不小的款項過來,權當捧場。

  半年,孫翔真的覺得自己該生氣了。連通知都沒來一聲就神隱,真當他就拿他沒辦法了是吧?對方不仁在先,這次,尊重禮貌什麼的,孫翔也不想給了。

 

 

 

  三個月後,周澤楷名下的輪回集團主持了一場珍稀古玩拍賣晚宴,在帝國大廈,邀請了各界人士。對於周澤楷這顆冉冉升起的新星,各界還是給面子的,連一向低調神祕的嘉世都收帖來了人──不是首領邱非,而是他的副手──聞理。

  之前聞理出事,嘉世的動作非常大,幾乎鬧得只要對裡世界有些了解的人都有所耳聞。這讓聞理一身西裝筆挺的出現在會場時,沒少收獲一種堪稱敬畏的眼神。

  當然,會對他另眼相看的人,並不包括孫翔。在聞理被人請入這間會客室、門被關上的下一秒,孫翔便毫不客氣地掏槍指住了對方腦袋。

  聽著門外落鎖的聲音,又看了看沒有其他對外出口的空間和面前殺氣騰騰的孫翔,聞理鎮定地笑了一下。

  「我以為應該不會有人敢對我這麼做了,真失策。你想要什麼?」

  對方乾脆,孫翔也不拖泥帶水,開口直奔主題。

  「我對你沒興趣,我只想找邱非。」

  「找我們首領?又是陶軒的人?我沒想到那幫殘兵敗將的走狗竟然還有能力可以滲透進周家。」

  「不,我根本不認識什麼陶軒,也不想知道那是誰。我只和邱非有感情債要清算,現在,打電話,叫他立刻過來換你!」

  「……如果你要的是首領的命,你殺了我我也不會讓你連繫上他。而就算你說的是真的好了,用這種方法,首領也不會想見你的。」

  「我沒有要對他不利。」孫翔不耐煩,「手機現在給我,丟過來!」

  本來以為聞理不會輕易就範,卻沒想到聞理真的掏出了手機就這麼拋了過去,眼角有著一點得意還是嘲弄的笑意。

  孫翔接過,打開一看。得,裡面果真乾乾淨淨什麼都沒有。通訊錄、相簿、備忘欄……都是空的,連遊戲APP也沒有,簡直像展示機一樣,甚至連屏幕都沒鎖。

  孫翔手揮了揮,當初領聞理進門、候在角落的美女便走上前,去給聞理搜身。一把槍還指在腦袋上,重傷初癒的聞理也不想賭是他的動作快還是對方的子彈更快,配合得舉起手任由那名女侍細細摸過自己全身上下,順走了自己身上緊藏的幾把小刀,呈到孫翔面前。

  「孫先生。」

  孫翔掃視了幾眼。

  「還有嗎?」

  「不確定。有些部位我還沒細搜,有些人會在腿根處藏有刀片,請允許小的細察。」

  「行。」

  「等、等等。」聞理一聽,整張臉誇張的垮了一半,「沒了,真的沒了!我之前傷得很重,最近都是從文職的,身上不會帶這麼多武器。而且,你讓一個美女來摸我下體,到時多尷尬啊!給人留點面子吧!」

  女侍看向孫翔,目光探問。

  孫翔想了想,對她擺擺手。

  「算了,就這些先收下去吧。反正這傢伙不比邱非更強,打不贏我的。」

  「……」你打得過首領?

  聞理沒把話問出口,只是將警戒的眼神藏住,更加觀察起孫翔來。

  「雖然不是很相信只有這些,但我也不想逼迫太過。你現在有兩種選擇。一:打電話給邱非,說孫翔等他來換人。二:我直接把你帶走,好吃好住供起來,看邱非什麼時候過來找人。你自己決定。」

  這還不算逼迫太過?

  聞理無奈啊。

  「你找我們首領幹什麼?你憑什麼要他見你?區區一個無名無分的保鑣,你以為你是誰?」

  「切,我可是邱非的……」

  孫翔突然有些卡殼。

  男人?砲友?

  先不說對方聽了會不會想找自己拚命,講了會信才怪呢!

  「……朋友。」

  直到現在孫翔第一次有些心虛,卻仍硬著頭皮講下去。

  「他無故躲我快一年了,我很擔心他。」

  「……」

  聞理的眼神表達意思很明顯,完全就是一副「你當你騙三歲小孩」的模樣,看得孫翔一陣火大。

  「我說得都是真的!現在!立刻就給我二選一!」

  「……」

  兩人對峙。

  一個手中拿著槍,一方不敢輕舉妄動;一個手中握有情報,另一方也不敢輕易傷他……

  「好吧,手機還我。」

  「……你願意聯絡他了?」

  聞理緊盯著孫翔,看他眼中一瞬間爆出巨大的欣喜,最後猶豫著點了點頭。

  「不過,如果他不想來……」

  「你就只好跟我回去度假了。」

  孫翔斬釘截鐵說道,將手機拋了過去。

  「……到時請便。」

  手指飛舞出一輪複雜的操作後,聞理撥通了電話。

 

 

 

 

 

 

TBC



我終於來更了。

老實說這篇早該發的,但之前all喻事件路人喻鬧得沸沸揚揚,我又多拖了一陣想說避避風頭(?

(不過因為不能外鏈所以中間還是跳過了)

因為原稿的敘述不太飽滿充分,所以我決定進行增文,新稿會比原稿多出一個章節。

這篇的內容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就這樣。

雖然算是為後文埋下伏筆,但有點對不起小邱就是了。

希望還喜歡這次作品

评论
热度(1)

© 藍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