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煙淡雨,濃思念

翔非本命,可拆不逆

藍兒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八)

(一)

 

 

保鑣X殺手

架空、OOC、無邏輯腦洞



 

 

 

  『聞理?』

  格外冷漠的聲音隨著風響從開了免提的手機傳來,被電子音渲染的有些失真,但還是熟悉得令孫翔一陣暗自激動。

  「首領,是我。我這邊有一位孫先生,自稱是您朋友,想見您。」

  『……孫翔?』

  還真認識?!聞理訝異地撇了目光專注的孫翔一眼。

  「是的。」

  『……不見。』

  「不見?」

  「對,不見。」

  邱非的語氣斬釘截鐵,聽得孫翔手整個攢起來了,兇猛不甘的眼神瞪向聞理,而聞理只能對他苦笑。

  「那個,首領,問題是,我現在被他扣住了,他說你不來他就要請我去他家度假……」

  『……』

  沉默延續了好一會兒,正當孫翔都忍不住想開口時,卻聽手機另一端傳來一聲被消音器悶住的槍響。

  兩秒後,邱非的聲音重新傳來。

  『我這解決了。孫翔現在在你旁邊吧?』

  「呃……對。」

  『你們人在哪?』

  「帝國大廈。」

  『那行。告訴他,晚上九點準時,帝國大廈頂樓天台,我去見他。』

  「咦?可是……」

  『這事你別管,讓他放你走。我自己會處理。』

  「……遵命。」

  通話結束,聞理收了手機,一臉欲言又止的看著孫翔,最後是在孫翔揮揮手讓女侍將東西還給他、打開門的內鎖後,才嘆了口氣。

  「沒想到他會願意過來,孫先生。」

  孫翔挑眉,有些得意地看著他,沒接話。

  「你放我走,就不怕我告訴他、他不必出現了嗎?」

  「他會來。」孫翔語調肯定,「雖然他玩消失是欠操……不,欠揍了點,但他是個很認真的人,我相信他。」

  聞理看著信心度莫名破表的孫翔,站起身,離開前猶豫了幾秒還是留下一句話。

  「如果首領肯單獨見你,我也願意相信你不會對他不利。但我必須說,這陣子他的狀態並不算好,你用這種方法逼他,實在是最糟糕的手段。」

 

 

 

  春天的夜晚還是偏涼,孫翔披了件長風衣外套,九點準時出現在頂樓天台。

  足足五十樓的高度,風不小,也沒什麼燈光。但今晚月色明亮,孫翔一眼就看到一個穿著黑色長袖的修長身影,弓著背手肘支在大樓邊緣及腰高的鐵欄杆上,指間一明一滅,卻是一根菸。

  「邱非!」

  對方轉頭看著他,一會兒似乎笑了一下,熄了菸隨手往下扔,便向孫翔走去。

  「找我有事?」

  距離近了,邱非半藏在夜色中的五官也漸漸清晰起來。在一身黑的對比下,原本就不怎麼見光的皮膚更被月色染得瑩白。

  孫翔終於明白聞理離開時所說的、邱非狀態並不算好是怎麼回事了。

  邱非還是邱非,外表沒什麼大變化,但氣質對比九個月前,卻變了不只一星半點。原本的淡然從容少了,卻多了不少陰暗感,宛如魔化。而那雙眼睛還是銳利得漂亮,卻似乎沒有以前清澈了,少了原本星辰般的光華。

  孫翔看著他,皺眉。

  「你怎麼瘦了?」

  「……忙唄。」面對這樣的開場白,邱非一臉不以為然。

  「忙著躲我?為什麼?」

  「本來就不會見面,何來『躲』?」

  「……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與你無關。」

  邱非話回得很快,但這樣生分的語調與冷漠抗拒的態度令孫翔莫名又有些火起來。

  「你一聲不響就給我搞失蹤,我很擔心你你知道嗎?」

  有一瞬間,邱非眼中似乎有什麼情緒閃過,隨後又沉寂下來,語調也變回一貫的沉穩。

  「我們說好,不過問私人生活的。」

  「……」孫翔手整個攢起來了,有種想往他臉上揮的衝動,「那我換個方式問。去年你說要去救你喜歡的人?好像是叫邱嘉……?」

  「她是我恩人,不是女人。」

  孫翔聽了心裡驟鬆一口氣,但聰明的沒當場表現出來,只是追問。

  「不管。後來呢?」

  「……她死了。」

  「……」

  微仰著頭,邱非注視著孫翔,眼中盛滿了月光,一瞬間彷彿又回到了過去的模樣,只是冷淡中又多了幾分憔悴。

  「對方的目標是我。在把我引過去後,他們便當著我的面槍殺了早就被百般凌辱過的她……明明她和裡世界幾乎一點關係也沒有的……」

  「……」

  孫翔聽到這,直是出了一身冷汗──他剛剛困住聞理逼著邱非出面,手段起不和上次那事件的反派一模一樣?!

  想到這,孫翔突然後悔得想撞牆。

  而邱非的語調有些不穩了,深吸了口氣才將情緒壓下去,口吻淡淡。

  「這事到現在都還沒完,我還在找對方的行蹤。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沒必要糾纏不清,你離我還是遠點好。」

  「……你說完了?」

  「……說完了。就這樣吧。」

  邱非提步,越過孫翔想從他身後的樓梯通道離開,卻被猛地推上牆。

  「慢著!」

  頭被輕輕地撞了一下,邱非卻彷彿被電到,反射動作一般瘋狂掙扎起來。

  兩人直接在小小的樓梯通道大打出手,最後孫翔拚著劃傷手硬是扭掉了邱非手上的刀片,加上邱非清醒後並不是真的想傷他,孫翔這才成功將人制在牆上。

  激烈運動後孫翔重重喘著氣,但手上的使力絲毫不減半分。

  「你問過老子意見了嗎?」

  徹底背著光,邱非看不見孫翔的臉,只聽到孫翔的聲音從極近的地方傳來,帶著咬牙切齒的意味。

  「老子准你離開了嗎?!」

  一個狂暴的吻堵了上來,邱非微微一驚想反抗,但孫翔這次完全沒給他機會,一隻腳擠進邱非雙腿間,身體更牢牢壓制著他。

  邱非使勁掙兩下沒掙開,最後也就放棄了,隨便對方胡來。屬於孫翔的氣味隨著高漲的體溫與心跳包覆上來,邱非被動地承受著,只在被咬痛的時候從喉嚨深處發出含糊的悶聲。

  當孫翔終於肯放過他時,他嘴唇都腫了,一舔甚至還有一絲血的味道。

  「你之所以一聲招呼都不打就給我玩消失,是怕我和那小女孩一樣、被當成脅迫你的道具?」

  孫翔將人困在自己身前的狹小範圍,低頭用視線描繪著邱非好看的五官輪廓,語調不爽。

  而邱非偏開頭不去看,也不予回應。

  對於這種近乎默認的態度,孫翔有些氣笑了。

  「邱非,你有沒有發現,其實你很在乎我?」

  「……」

  「就連剛剛我奪你武器,你也沒把我手腕整個割下來。」

  「……」

  「你其實可以這麼做的,不是嗎?」

  「……」

  「看著我!」

  對於他的沉默,孫翔終於爆出怒意,帶著恐嚇地低吼了聲,左手用力將他臉扳過。

  一點帶著腥氣的鐵鏽味在這時淡淡地從孫翔的掌心擴散開來,竄入邱非鼻腔。

  「我告訴你,你少給我在那自以為是了!」

  「……」

  「我年紀比你大,早就成年了,可以自己做決定!這是第一點!」

  邱非微微瞇起眼,一隻手還捏在他下巴上,逼得他不得不正視眼前的男人。

  「再來,我的身手並不比你差,我可以保護自己,不用你雞婆想東想西的。這是第二點!」

  孫翔說這話時的語氣十分欠揍,自信又驕傲,不可一世到自大,卻有種令人不由自主想信服的意味。

  「第三點。我怎麼可能為了一些雜魚而在這時退出?你明明就認可了……」

  認可什麼?

  視覺終於適應了沒有光的黑暗,那一刻,邱非看清了孫翔的眼睛,裡面映出了他的影子,還有滿滿的執著、認真、理直氣壯……乾淨而清澈!

  ──我是你男人啊!

  一瞬間,邱非心裡似乎有什麼崩塌了,露出來最赤裸毫無防備的一角,隨著每一次脈動揪得刻骨生疼。

  很多畫面碎成一片一片閃過腦海,他想捕捉點不清不楚的什麼,最後卻什麼也沒留下。

  邱非想說自己其實骯臟又汙穢、無須在意也不值得浪費感情,孫翔卻在這時低頭將唇貼了上來。這次的吻輕柔許多,像是在安慰,也像是能包容所有,淺淺的摩娑著宛如呢喃,卻帶著暖意絲絲縷縷地往心臟侵占。

  「我夠強,不在意你給我帶來什麼的。」

  悄悄分開,孫翔低語了一句,便又再度吻上去,這次深入了許多。

  ……邱非選擇了回應。

  一場糾纏到了最後,孫翔擁著邱非,低頭湊到他耳邊,低聲喚他名字,就說了四個字:

 

  我喜歡你。

 

  而邱非半瞇著眼看他,沒有回應。腦中閃過了什麼,最後一手拉下孫翔的頭,卻是吻在他眼睛上。

 

 

 

 

 

  『邱非,能不能問你件事?』某天在欣興一處據點的天台上,喬一帆帶著一點小心翼翼地問道。

  邱非熟練地彈了彈手中的菸,回頭淡淡撇向他,『什麼?』

  『你是不是……喜歡同性?』

  『不是。』邱非眼神瞬間變了,話回得又快又冷。

  但喬一帆微微笑了笑,表情真摯而柔和,『別緊張,我不是想對誰的性向說什麼。我覺得喜歡同性還是喜歡異性都沒差,只要兩情相悅就是好的。你覺得呢?』

  邱非靜靜注視著喬一帆,最後將指間夾著的薄荷涼菸湊到唇邊吸了一口,連著口中的菸息嘆了口氣,轉過身靠著欄杆正視對方。

  『說你是欣興的清流,其實你才是心最髒的那個。』

  『過獎。』喬一帆還是笑笑。

  『是,我算是有男伴,但我們沒在一起。』轉過頭,邱非又吸了口菸,眼神穿過天邊的暮色聚焦在很遠的地方,『他挺好的,只是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那他……』

  喬一帆想開口問點什麼,話卻被打斷。

  『其實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恨他。不過,要是沒有他,上次我可能就受不住了。』

  『……』

  知道他在說哪次,喬一帆此刻完全發表不出什麼言論。雖然算是半路出家,但身為裡世界的一員,他是看過男人被強暴的,那情況慘烈得令同性的他不由得有些心悸。

  過了一陣,邱非又自己沒什麼溫度地笑出來。

  『說不定我還得謝他來著……雖然也沒什麼好謝的。』

  『……』猶豫了一下,喬一帆看著邱非寬鬆的T恤領口因他的動作被微微拉開,露出了一點肩上慘白厚實的繃帶與滲出的一點通透緋色,最後沒多因他的話說什麼,只是勸了一句,『菸別抽了吧,對身體不好,安文逸好不容易才把你搶救回來,別糟蹋了。』

  邱非看著天邊的紅霞瞇起眼,想想卻是又笑了笑,『其實也無所謂。』

  『但……』

  喬一帆皺眉正想說些什麼,卻再度被打斷。

  『黃昏了……天就要黑了。一帆,我問你。你體會過失去光源的感覺嗎?』

  『……那,再找一個?沒有太陽,星辰也是會發亮的。』

 

 

tbc



倒數第二章啦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孫翔與邱非長長久久!

(外鏈又砍了)

评论
热度(3)

© 藍兒 | Powered by LOFTER